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每日更新您的心
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除了会用电脑软件做研究、写文章、收发信件外,其他与电脑相关的常识根本就一窍不通!记得有一次我的电脑不幸中了当时最新一波的电脑病毒,但却怎么样也解不开,只好急得四处打电话找朋友求救。

[喂?请问毛毛在吗?我的电脑又挂了!]我无奈地在电话中诉说着,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惊愕声:[啊,不会吧!你不是已经灌了扫毒软体了吗?应该不会受影响呀!]我说:[不知道,我的扫毒软体好像拿病毒没辄。]朋友沉思了一下,问道:[你的病毒码上次【更新】是在什么时候呢?]

我一脸疑惑地说:[更新?我有更新呀!大概一个月之前吧!]他笑着回答:[哈哈!这就对了,难怪你的电脑会中毒。现在人心险恶,病毒一日数变,所以病毒码要时时更新,昨日更新的病毒码不能确保你今日的电脑不会中毒!有了扫毒软体却不时时更新,根本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啊!]我这才恍然大悟。

虽然朋友讲的是电脑的保养,但却多么值得我们反思到自己的灵修生活啊!我们可以将上段文字转换一下:[魔鬼的试探与诱惑一日数变,所以基督徒的心灵一定要时时更新,昨日的灵修不能确保你今日的心怀意念不受污染!受了洗、信了主的人,如果灵命不时时更新,那么根本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啊!]

一个真正合格的灵修,至少包括了祷告、读经与默想三个重要成分,很多人在读经前常忽略了要静下心来祷告,或是喜欢以看一些小散文来代替圣经,并甚少将圣经中的话语细细地咀嚼、思考,这些都是很可惜的![祷告、读经、默想]是灵命更新最基本的要素,三者缺一不可。

生活在这个充斥着利欲、色情、暴力等[心灵病毒]的时代,今天的您,到上帝那儿下载病毒码了吗?昨日更新的病毒码不能确保您今日不会中毒;过去灵修有感动不能担保您往后不再软弱。时时亲近上帝,每日更新您的心,才能活得圣洁自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